銀座,過去是江戶時代銀錠製造之所在,所以名為銀座。經過江戶時代的營運、明治時代大火後以及現代關東大地震後的重建,現在的銀座已經經過了三次的變身,目前的銀座是一平方公尺價格高達10多萬美元的日本地產價格第一高的地區,在全球應該也是堪稱數一數二的地位。現在的銀座,就如同紐約第五大道,光是百貨公司就有和光、三越、松屋、松坂屋、阪急、春天百貨等,其餘高級品牌的旗艦店更是不勝枚舉。最有趣的是,它不僅僅是價格高昂的商業區,本身亦充滿了文化,像代表日本藝能的歌舞伎座以及1932年就已經開張的和光百貨,都充滿了歷史與文化的軌跡。

DSC00941_by 70  

由於銀座本身就像是信義計畫區一般,百貨公司及餐廳林立,因此,並沒有一定的逛街路線,端看各位自己的興趣在哪裡。重要的景點,可參考下圖,其中重要景點之一的歌舞伎座就位於東銀座站旁,不過因為畫出這張圖的東京官方旅遊機構就是希望你去血拚,所以即使只差了一些些,歌舞伎座硬是被排除在這張好用的景點地圖之外,可惜。

閒晃地圖.png      [圖取自東京樂遊攻略官網]

看官們也一定發現了,在這張精緻的景點地圖上,每條街道畫著大大小小的行道樹,跟那種只以景點及街道名稱為主的一般景點地圖非常不一樣。製作者可不是隨便亂畫的喲!會這樣畫是因為銀座每條街道上都種植了代表當地街道的行道樹,官方希望大家也能夠細細去品味這些綠色植物的美好。

行道樹.png        [圖取自東京樂遊攻略官網]

另外要提醒的是,如果各位看官有吸菸這種超級不良的習慣,記得不要隨便在銀座路上吸菸,必須要到設有菸灰缸的吸菸區旁才可以喔!

至於小老百姓的咱夫妻倆,在銀座這些由高檔名牌組成的街區和五光十色裡,我們到底是怎麼逛的呢?由於百貨公司對我們而言,都是大同小異。再加上夫妻倆實在挺愛吃的,所以鎖定參觀點時是以好吃的食物、歷史的悠久,再加上交通的便利去架構出來的。事實上,銀座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景點也不少,所以看官們最好不要貪心想要一次全部逛完。不然,不只體力上耗損大,連欣賞風光的心情都會大打折扣。

一到了銀座,剛好接近正午,肚子餓得咕咕叫,所以覓食為先。大家都知道炸豬排來自於日本,而銀座就有一家知名豬排店,叫源豬排。它出名在於其以25層薄肉片所製作出來的多汁、鮮嫩豬排,而且價格又不會高到讓你倒抽一口氣的地步。因此,今天中餐就已經決定由它來填飽我們空虛的肚肚。至於詳細的源豬排參訪狀況,按照慣例,請參照源豬排篇,在這裡就先不詳述。

吃完好吃豬排,力氣有了,就開始我們的銀座街頭閒晃之旅,從源豬排下樓時從樓梯上可以看到蘋果店,0仔按照慣例一定要給它一張相片。

DSC00905_by 70.jpg  

以下為夫妻倆在銀座閒晃的景點和店舖介紹。 

木村家

銀座三越

歌舞伎座展覽館

 

arrow
arrow

    7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