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6-16   營業時間:10:00-20:00 (9-12樓餐廳11:00-23:00)

DSC00892_by 70

木村家麵包店旁邊,就是非常知名的老牌百貨公司和光。由於和光百貨是出了名的高檔百貨,夫妻兩都對花錢買貴貴衣服沒興趣,所以拍了拍和光外景,表示到此一遊,就轉頭到對面的三越去了。 

相較於和光,它對面的三越雖然還是貴,但是就平民多了。銀座三越雖然不是三越的總本店,但是規模也不小,裡面也有非常多有趣的店和物品。而且,很多連鎖店也只有在銀座或較大的點才會販賣特殊商品。例如超好吃的豬排三明治まい泉在三越地下街有賣夾蛋包的豬排、雞排三明治,以及小小漢堡,這些在其他地方就很少見到。

DSC00909_by 70.jpg  

  銀座三月.png   [圖取自銀座三越官網]

銀座三越除了東西有特色,而且具備平民奢華價位產品外,最有趣的是它的9樓有一個小公園,而且還供俸著土地公。這在寸土寸金的銀座實在是蔚為奇觀。到了9樓,非常容易找就會透過落地窗看到這個小公園。它的四周是還公園木頭步道。當天因為下雨,遊客都不想出去,夫妻兩都然還是闖出去,沒人正好拍照。

DSC00913_by 70.jpg    

▼順著步道走,不多久就會看到這個小土地公廟,還有人顧著喔。DSC00915_by 70.jpg    

這是土地公的介紹,看不懂,不過照下來給大家參考。要參拜前記得來洗手。DSC00922_by 70.jpg    

▼土地公,還有廟。                      DSC00916_by 70.jpg    

最有趣的是,大尊的旁邊還有三個小小尊的。DSC00924_by 70.jpg    

看完有趣的土地公,又到了覓食的時候了。這裡當然有一堆高檔餐廳,好吃到不行,這是不在話下。但最平民著名的,除了地下食品街外,應該就是二樓的Lauduree了。我們先來到二樓Lauduree,因為比較順路。

1. Laduree @ 銀座三越

地址: 銀座三越2F

營業時間: 外帶 10:00~20:00 內用Salon 10:00~22:00(食事 L.O.21:00、飲料 L.O.21:30)

DSC00912_by 70.jpg    

Laduree是法國點心店,成立於1862年。它當然從以前就非常的有名,但近年來最有名的莫過於Pierre Hermes曾在Laduree學藝而且創作出特殊的Ispahan馬卡龍甜點。雖說後來許多人都認為PH的Ispahan更好吃,但畢竟Laduree是這款甜點的出生地,自然得要來瞻仰一下。由於Laduree實在非常受歡迎,我們到的時候座位要等超過一小時以上,不想等的我們只好外帶囉。 

裡面是長這樣,而且這是Laduree開在日本的第一間喔。Lauduree.png     [圖取自Lauduree官網]  

一進去就是點餐檯和放點心的地方,結果連點餐檯都布滿了大人、小孩。DSC00931_by 70.jpg    

買了Ispahan和一些馬卡龍,這麼貴的甜點,當然不能夠包在一起,所以店員分兩個裝。DSC01019_by 70.jpg    

Ispahan盒子打開來,就看到它包裝的精細,還塞了襯墊,讓Ispahan不會移位。DSC01021_by 70.jpg    

美麗的Ispahan。                        DSC01024_by 70.jpg    

切開以後裡面有層層的特殊Cream,非常的好吃,玫瑰味很濃。DSC01027_by 70.jpg    

馬卡龍應該就不用介紹了。DSC01029_by 70.jpg    

沒有照到價錢。基本上,Ispahan一個大概是970日圓,而馬卡龍一個大約是244日圓,都不是非常便宜,但是買一個吃吃應該還是負擔得起啦。

2. OHZAN @ 銀座三越

地址: 銀座三越B2

營業時間: 依銀座三越營業時間

OHZAN.png   [圖取自OHZAN官網] 

有一天在黃金傳說的排隊美食專輯裡介紹了銀座三越底下有一家OHZAN (0仔:記得好像是U字工事擔任傳說達成者吧),它的可頌脆餅非常受歡迎,通常中午前就會賣光。基於好奇,就來買一個試試。這家在三越B2食品街的點心舖,就如同一般食品街點心舖一般,小小的。店員則身著女僕裝,非常可愛。我們雖然是下午才到,但是既沒有看到人排隊,所有的可頌脆餅也仍然有貨,讓我們非常訝異。依照計畫,我們買了一個來試試,因為一個也不便宜,一個原味可頌脆餅,還不到手掌大,要賣242日圓。

因為不確定到底好不好吃,我們買了一個原味到三越九樓的休息區,坐著一邊看庭園風景,一邊享用。

DSC00928_by 70.jpg    

吃完以後的感覺,就是...好貴的餅乾。基本上,它一點也沒有可頌麵包的感覺,反而比較像可頌形狀的脆餅。如果不貴,是還不錯的小零嘴。值得各位看官大老遠飛到日本狂掃的特殊好處...抱歉,目前我們還沒有找出來。 

DSC00929_by 70.jpg    

【2013年8月補充】原先開在松坂屋的年輪家在今天8月搬到銀座三越地下二樓了。所以,喜歡年輪家蛋糕的人,可以在這裡一併選購囉!

(完)

arrow
arrow

    7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