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江戶時代六個姓氏皆有「」字的家族在此居住,讓這個地方被稱之為六本木。六本木一帶原為日本軍隊重鎮,在二次大戰日本投降後,這個地區被駐日美軍接收,各國使館在此成立,附近開始聚集了以服務外國人為主的商店。1950年代,朝日電視台在此開台。1960年代後期,一些以外國人或富裕日本人為對象的迪斯可舞廳在六本木開業,因此吸引了許多演藝人員和傳播業界聚集,讓這個地區無比繁華。1980年代後期,因為該地區變成特種行業聚集之處,治安逐漸敗壞。2003年,大型複合式都更案-六本木之丘-完成,讓六本木成為了辦公室和高級消費地區。2007年初,國立新美術館及Tokyo Midtown的落成,更是讓六本木躍升為東京中心商務區之一。現在的六本木,雖然夜生活行業仍然發達,但是治安已經較過去好些,不過,入夜之後仍然要非常小心。

DSC01115_by 70.jpg  

六本木有幾個非常著名的景點,如果以地區來分,分別為六本木之丘、Tokyo Midtown以及麻布十番街區。不過,對喜歡藝術的人而言,更重要的則是六本木的藝術金三角:森美術館、國立新美術館、三得利(Suntory)美術館。

六本木地圖.jpg    [取自森美術館官網]

由於咱們夫妻倆的藝術氣質可能還需要愛心人士來潛移默化,再加上夫妻倆成天只曉得吃吃吃,所以在經過縝密計畫後,我們在六本木只停留三個地方: 六本木之丘、朝日電視台以及麻布十番。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請接六本木之丘 Roppongi Hills 篇] 

arrow
arrow

    7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