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為止,Royal Park Shiodome是我們在東京最喜歡的旅館,因為不管是硬體、服務、價格、地點以及附近商店種類和便利性,都非常令人感到舒適。

DSC01280_by 70.jpg  

交通及飯店簡介

Royal Park Hotel Shiodome位於新橋站和汐留站附近,從地鐵站直接就可以走寬廣又有商店可看的地下連通道直達旅館地下層。它跟資生堂總部是同一棟大樓、不同電梯。因為旅館的沐浴用品是資生堂品牌,非常清香又好用,卻是市面上看不到的,八成資生堂的客戶要是來訪都住這裡,所以資生堂剛好讓這間旅館幫它宣傳,一石二鳥。旅館樓層是B2 (連接地鐵站)、1樓,以及24~38樓。Check In 樓層是24樓,1樓是搭計程車用的,而B2則是搭地鐵用的。

▼ B2層地下連通道

 DSC00986_by 70.jpg  

▼ 進入酒店之電梯等候處

DSC01288_by 70.jpg  

▼ 酒店樓層介紹

 汐留飯店介紹.png

  上圖取自Royal Park Hotel Shiodome官網

▼ 由B2層至24層之專屬電梯

 DSC00733_by 70.jpg  

▼ 飯店大廳

 DSC01273_by 70.jpg  

以硬體上而言,Royal Park Hotel Shiodome除了一般的送洗服務外,它還有洗、烘衣機可以讓旅客自行洗、烘衣服,而且只需要500日圓就可以洗加烘,甚至連洗衣粉都可以用實惠的100日圓價格買到。這個服務為什麼重要呢?試想,如果你要去日本玩一周,旅館卻沒有這個服務,你就得帶上7天的衣服再加上一些外套啦等等配件,那就最好祈禱你都不會買什麼紀念品,要不然等你要回家的時候,行李肯定裝不下,不然就是超重。不過,一旦旅館提供洗、烘衣機,7天的行程你頂多帶上3天衣服也就夠了,行李箱馬上空出一大半,因此夫妻倆到日本旅行,通常都會找有洗、烘衣機的旅館 (0仔:強烈建議喔!)。

Laundry.png  

上圖取自Royal Park Hotel Shiodome官網

另外,Royal Park Hotel Shiodome每一個樓層都備有飲料販賣機和電話充電機。飲料販賣機的內容非常多樣,品牌也絕對都是大眾喜愛的 (0仔:你這樣說是因為它很識相的有賣氣泡礦泉水吧...),價格也都是商標價,算很合理。所以,忘記買飲料回房間時不需要叫客房服務,自己去販賣機買就可以了。至於電話充電機應該是給忘記帶充電電源的旅客使用的,因為目前沒發生過這樣阿呆的事情,所以夫妻倆並沒使用過這個服務,假如有看官使用過,歡迎分享經驗。不過,基本上有這個設備是非常貼心啦。

DSC00746_by 70.jpg DSC00747_by 70.jpg  

當然,旅館內一定會有餐廳供應早、午、晚餐,除了一般西式,這個旅館也供應日式早餐。關於旅館的日式早餐,待會兒再慢慢分享給大家,基本上是非常不錯的。

除了旅館內,在B2連通道旁有幾個非常方便的商店。首先,一下樓右手邊有一家Toffy,裡面賣著有趣的文具、日常用品,如果大家沒時間買禮物,可以在這裡找找,應該會看到可以買回家送人的好東西。出了連通道,左手邊就有一家Family Mart,裡面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假如各位看官不爽花100日圓買飯店的洗衣粉,在這裡可以買一整盒單包式洗衣粉,可以洗10次吧,才300多日圓 (0仔:忘記確切價格了...)。在Family Mart旁邊,有一間Kinko's,是專業影印、文書服務店。各位看官可能想說這對旅遊的人沒啥用啊。哈!其實Kinko's有一項服務,就是能夠幫大家把相片做成月、年曆,快又便宜。所以假如各位看官有興趣,其實可以去詢問看看,夫妻倆是沒興趣成天對著自己的相片發呆,不過相信有些美麗的人們可能會喜歡這樣。其實各位如果再走幾步,往左就會看到Plaza,又是一個購買禮物或日常用品的點,往右就會看到Tower Music Mini,想要買CD,就能夠去晃晃。

汐留飯店B2平面.png

 上圖取自Royal Park Hotel Shiodome官網

服務上來說,這裡的服務人員都非常的專業又很親切。夫妻倆其實根本不會說日文,所以對於一些需要訂位的餐廳或車票等,都是一到就衝去客戶服務台,拜託他們幫忙訂。有一次遇到當天是要去的那家餐廳公休,服務人員就說隔天再幫我們訂,訂好會打電話到我們手機。我們本來是非常懷疑,想說真的嗎?可是因為到要去那家餐廳的日期也還有好幾天,所以就先相信他們。而他們果然就這樣做,即使換班了也都沒有忘記呢!而且還是打國際電話 (因為是台灣手機)通知我們的喲,超讓人感動。

價格上,最便宜的經濟型雙人床房 (Economy Double),房間大概是20平方公尺 (大概6坪),標準定價是22,000~25400日圓,不過多半會有折扣,假如提前預訂再加上住個5日以上,多半還能夠打到6折。

 

附近景點

接下來要說到飯店附近的有趣景點了,首先,在旅館連通的日本電視台大樓的二樓,有一個宮崎駿設計的二層樓高大鐘。

DSC01284_by 70.jpg  

這個大鐘是宮崎駿和日本電視台共同合作,耗時6年完成。大鐘裡住著兩族人,左側是「鐘一族」負責製造鐘的聲音,而右側是「鍛冶屋一族」負責提供時鐘動力。這個鐘於2006年12月開始運作,平常日有4場表演時間,分別是12:00、15:00、18:00、20:00,假日則會加映一場早上10:00。

DSC01275_by 70.jpg  

大約整點前三分鐘,鐘一族就會開始動起來,鍛冶屋一族也接著開始活動,整場表演實在非常有趣,非常有宮崎駿的感覺。為了讓還沒去的人可以對這個鐘有點感覺,所以選了一個YouTube上拍得最好的影片給大家看看,過過乾癮。 

除了大鐘之外,走到地下連通道在經過Tower Mini後往前,就會到大樓裡有很多餐廳和商店可逛的Caretta Shiodome大樓,它的B2還有一隻整點噴氣石頭烏龜,非常有趣。至於Caretta內部有哪些餐廳店鋪呢,基本上,46~47樓都是一些高級餐廳,1~3樓則比較多樣,有bar、日式餐廳等。B1~B2就厲害囉,從連鎖到台灣來的丸龜製麵,全球看得到的7-11、Starbucks,連旅人最愛的松本清都有。其中,還夾雜一些眼科、牙科診所,讓人不禁懷疑難道這棟大樓的人常有這類問題嗎?不過,這些都不足以讓夫妻倆訝異到嘴巴合不起來。猜猜我們在裡面看到什麼店?(0仔:好啦~不要賣關子)。哈!夫妻倆居然在B2看到鼎泰豐!!想不到吧?哈哈。因為店還蠻多的,有興趣的看官就請自己慢慢探索囉!

caretta.png  

上圖取自Caretta Shiodome官網

▼ Caretta Shiodome大樓門口

DSC00974_by 70.jpg

▼ Caretta Shiodome大樓門口前的烏龜

DSC01031_by 70.jpg

▼ 不在台灣的鼎泰豐

DSC00979_by 70.jpg  

旅館日式早餐特刊

Royal Park Shiodome的日式餐廳在25樓,叫做「廚車屋」,內部裝潢氣氛非常雅緻,早上在這裡吃早餐心裡會有寧靜感。

DSC01270_by 70.jpg  

 由於位在25樓,雖然四周高樓林立,但是窗外風景仍然很不錯。

DSC01263_by 70.jpg  

前方綠地處就是濱離宮,非常漂亮,不過夫妻倆住這兒的幾天都沒機會去逛逛,只能遠觀。

DSC01249_by 70.jpg  

早餐時間是上午7:00-10:00,不須事先訂位。一到,服務人員會幫你帶位,並且詢問你是要吃飯還是要吃粥。不管是吃白飯還是粥,配菜都是一樣的,所以,不必想太多,直接回答就好。因為我們剛好是夫妻二人,所以乾脆一人點白飯,一人點粥。沒多久,食物就上來了。日式早餐都是套餐組,一上來就是滿滿一大盤。

這是白飯套餐組,右邊那個白色包裝是海苔,右下角是味噌湯。味噌湯旁邊白白的是醃白蘿蔔和一些海帶,中間則是豆芽和豆皮絲。

DSC01256_by 70.jpg  

這是清粥套餐組,右邊那一碗叫做一鍋粥 (0仔:很小一鍋),所以左邊附一個空碗給你盛粥吃,其餘跟白飯套餐組都一樣。

DSC01259_by 70  

其中,那一長盤的煎魚和魚板實在很好吃。魚煎的外脆內軟,鹹度適中。魚板也厚實好吃。

DSC01257_by 70.jpg  

另外,盤中那盤煮物雖然也不錯吃,但是就是日本口味,偏甜,對台灣人來說可能會很不習慣。

DSC01258_by 70.jpg  

因為是日式餐廳,所以侍者都是端茶給你,可是為了同時服務喜歡咖啡的客人,它們也準備了咖啡,而且是免費無限暢飲。

DSC01254_by 70.jpg  

日式早餐跟我們一般熟悉的台灣或美式早餐都非常的不同,可以說是真實反映日本生活的一頓飯,雖然裡面也包含了夫妻倆不甚愛吃的醃菜,但是非常推薦各位看官有機會的話來試試,健康又有趣喔!


Royal Park Shiodome

地址:東京都 東京都港区東新橋1-6-3

電話:+81 3-6253-11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住宿 汐留 皇家花園
    全站熱搜

    7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