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公公車(ハチ公バス)是澀谷站周邊循環的觀光巴士,總共有四條路線,而且因應路線不同,車體顏色和圖案也不一樣。為什麼叫做八公公車呢?當然就是因為澀谷站前的忠犬八公囉。這個公車對於在澀谷站周邊行動的觀光客而言,實在是非常方便,不僅讓你的腳免於痠痛到斷掉,還讓你荷包省很大。

DSC01447_by 70.jpg  

以下是四條路線的巴士顏色和路線概述。

路線圖.png  

[上圖取自八公公車官網]

票價是每次上車,不論去那兒都是100日圓。當然,它車內也有販售回數票,共2,000日圓,不過是給你2,100日圓價值的票。因為不是打很大折扣,感覺回數票並不是很有吸引力。更何況,大多數人根本不會一天到晚在這裡坐公車。

我們因為是從表參道要去NHK,所以當時是坐青色車,車體有卡通八公,非常可愛。

DSC01443_by 70.jpg DSC01448_by 70.jpg DSC01447_by 70.jpg    

其他車車的顏色實際則如以下相片所示,一台紅、一台橘。不過,不必擔心顏色搞不清楚,它們停的地方不會太一樣,而且時間也都不同。這就是日本公車厲害的地方,它是訂定各個站牌停靠時間,而非只是概估的寫從總站出發時間。從我們在日本坐公車的經驗,多半公車也跟捷運一樣,非常準時。

DSC01449_by 70.jpg DSC01450_by 70.jpg  

至於內裝呢,日本的公車裡面幾乎大同小異,都是長以下這樣。

DSC01445_by 70.jpg  

怕找不到站牌嗎?不會的。日本公車站牌都很明顯,例如表參道站的就大大的立在街邊。上面會有本站到站時刻表,還有路線圖。

DSC01437_by 70.jpg DSC01435_by 70.jpg DSC01436_by 70.jpg    

不過,既然是自助旅行,就強烈建議先到它的網站上將路線圖和時刻表都下載下來,做做功課,才不會常常有”surprise~”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公公車 澀谷站 表參道
    全站熱搜

    7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