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re Hermé!Pierre Hermé!Pierre Hermé!對PH,一定要連叫三次以示尊敬,因為它的點心就是這麼的美味且美麗。(0仔:PH!PH!PH!)

DSC01499_by 70.jpg  

身為法國人的Pierre Hermé是烘焙店第四代,14歲就拜師法國非常出名的廚師和烘焙師傅嘉仕頓·樂諾(Gaston Lenôtre)。24歲就已是糕點主廚。如果不知道嘉仕頓·樂諾是誰,那你只需要知道pixar卡通「料理鼠王」靈感是來自於他,就可以揣測出這個師父的知名程度了。

1986~1995年間,Pierre Hermé任職於非常有名的糕餅店Fauchon,擔任其首席糕點師。1997~1998年,他轉任百年糕餅店Ladurée首席糕點師。但是他從來沒有放棄過擁有自己糕餅店的夢想,因此,1998年,他和合夥人創立了自己品牌的糕餅店。雖然後來有很多家店開在法國,不過,第一家店卻是開在東京喔!很令人訝異吧?這其實是因為他跟Ladurée合約,讓他在一定時間內不能夠在法國及鄰近地區開店的緣故。

哈!這時候我們要是再不讓看官們知道青山總店到底是怎樣,有什麼東西好吃,就太不上道了,所以,讓我們來看看PH青山總店吧!

青山總店共有兩層,一樓是外帶點心坊,二樓則是沙龍。

因為外觀是全玻璃,從門口就可以看見裡面像珠寶店一樣擺放著不同法式甜點。

DSC01490_by 70.jpg DSC01491_by 70.jpg  

進去以後,看得更清楚。人不多,很安靜。只有我們兩個像鄉巴佬一樣到處聞聞嗅嗅。說實在的,每個點心看起來都好好吃,可是每個都要價不斐。

DSC01492_by 70.jpg  

因為這次來的目的就是去它的沙龍吃吃甜點,所以就暫先不買外帶,等吃完下來再說。上二樓的樓梯就在一樓店面裡,挺陡的一個樓梯。一上去就是個狹長梯廳,它的上梯後停駐點櫥窗裡擺放著許多用巧克力做成的可愛小動物。

DSC01495_by 70.jpg  DSC01494_by 70.jpg

再往內走,就會豁然開朗看到整面大窗戶和小小的沙龍。沙龍裡擺放著幾張桌子,而窗邊有像星巴克裡一樣長長的吧檯和吧檯椅,不過是大理石材質的。因為沙龍裡不能照相,所以我們只有一開始照了這幾張照片後,服務生就來告知不能照相了,所以餐廳裡的雅致沒辦法跟各位看官分享。(0仔:殘念~)

DSC01497_by 70.jpg  

打開Pierre Hermé簡單但很典雅的菜單,發現每一樣都貴得令人乍舌,連飲料也不例外。所以,大概就只能點最有名的Ispahan搭配一杯伯爵茶和一杯熱咖啡來試鮮了。Pierre Hermé最有名的Ispahan是混合著玫瑰、荔枝和覆盆子口味的,真是超級美麗。由於端上桌的屬於我們的所有物,所以在徵求侍者後,他說可以對食物照相,因此,各位看官雖然無法一解嘴饞,不過,至少是可以一飽眼福囉!

這就是知名的Ispahan,真的是藝術之作!DSC01499_by 70.jpg  

為饗各位看官,特地照一下它的斷面。雖然照片裡看不出來,但是它白色的cream裡其實充滿著玫瑰、荔枝和覆盆子的超級小顆粒,吃的時候可以感覺出來。

DSC01503_by 70.jpg  

Pierre Hermé在烘焙上有一個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像用鹽一樣使用糖,即通過調味來賦予糕點細緻獨特的風味」,也因此,這個Ispahan嘗起來並不甜(比Ladurée還不甜),但是放在嘴裡,味蕾可以非常清楚的感受到玫瑰、荔枝和覆盆子個別的香味與風味。真的難怪Vogue會讚譽他為「糕點畢卡索」,實在是太經典了。

說到這,還是要讓各位看官瞧瞧我們點的飲料,以示負責。一杯是伯爵茶,一杯是熱咖啡,相信各位看官都分辨得出哪杯是哪杯吧。(0仔:分辨不出的歡迎提問,不過可能得匿名才不會被網友笑。)說實在的,不愧是高級沙龍,那杯伯爵和咖啡都非常到位,完全不是亂煮的,搭配上Ispahan真的剛剛好。也請各位看官切記,來吃Ispahan不要點甜的飲料,會把它的風味蓋掉,那就可惜了。不甜的飲料則會跟Ispahan相輔相成,不論是咖啡或茶,兩者均可試試,均別有滋味。

DSC01498_by 70.jpg DSC01500_by 70.jpg  

品嘗完塞不了牙縫的Ispahan (0仔:其實蠻大顆的,不過我們是兩個人分…),戶外已是華燈初上,再回頭給一張PH總店,讓各位看官和我們一樣流連。

DSC01506_by 70.jpg  


Pierre Hermé青山店

【地址】 〒150-0001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51-8 ラ・ポルト青山1・2F

【電話】 03-5485-7766

【営業時間】1F Boutique (11:00~20:00) ; 2F Bar chocolat (12:00~20: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spahan 青山 馬卡龍
    全站熱搜

    7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