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華嚴瀑布朝中禪寺湖方向順著路直直向前走,過了聳立的二荒山神社鳥居,再沿著湖向前走一段,就會來到不起眼的浅井精肉店

DSC01323_by 70.JPG  

從華嚴瀑布到浅井精肉店這段距離其實不遠,如果是沒有風雪的日子,走路大概十分鐘可到,不過我們去的時間正巧下過大雪,而小雪也持續在下,所以我們大概奮戰了二十分鐘左右才到。咱夫妻倆就是這麼貪吃,即使是踏著及膝的雪,也是努力往前邁進。

 DSC01324_by 70.JPG  

不過,各位看官阿~,咱們人冷歸冷,湖面上野鴨們可是游泳游得挺開心的呢。照片上那些黑點點就是鳥子們,白色的則是落在我們頭上的雪…。

DSC01317_by 70.JPG   

走著走著,總算是到了!不過,也別高興得太早,時值正午,店內有人在用飯,店外還有4~5個人在排隊。這種鬼天氣,還得在店外排隊真是夠折騰人的。不過,我們已經非常感謝老闆了,因為從華嚴瀑布那兒一路走來,所有的店舖都因為大雪而停止營業,只有這個小店舖還忠實的迎接著客人。

 DSC01328_by 70.JPG  

在沒有大雪覆蓋時,這個小店舖其實不難找,因為它就在東武巴士「遊覽船發著所」旁,照片中那個看起來快被雪給埋掉的小屋,就是遊覽船站,當天自然是停駛,不消說。

DSC01347_by 70.JPG   

這間「浅井精肉店」究竟多有名呢?就像在台灣往往開大卡車的大哥們都會知道一些隱藏版美食一樣,在我們排隊以及在店內用餐期間,就多有開著大卡車、中卡車和小卡車的日本司機大哥們把車熟門熟路的路邊一停,下車過來排隊。

DSC01327_by 70.JPG  

為了讓排隊的人可以先決定要吃什麼,店主已經把有價格的菜單貼在外牆上。

DSC01335_by 70.JPG  

但是各位看官假如非常幸運,來的時候無須排隊也不必太驚慌,進門以後座位前也有貼在牆上的簡單菜單。

IMG_2321_by 70  

不過,提醒各位看官,來到這裡興奮歸興奮,照相機可不要隨便亂照,因為店主雖然不反對你用照相機留下美好回憶,但他可是非常討厭你把他本人也入鏡的喲,切記、切記!我們就因為這樣被店主給凶狠的斥喝了一下(0仔:天地良心喔~我又沒有要照他,而且他也沒入鏡…。)

由於店內只有六個座位,所以難免要等好一陣子才輪得到。等了大約半小時,總算輪到我們了(0仔:快餓死了…)。店內真的頗為狹小,坐在靠內側的客人走路還得要側身才不會摩擦到其他人。

坐定後,一位老婆婆(應該是少主人的母親)會遞杯冰水給你,問你要吃什麼。少主人大約30~40歲年紀,綁著個馬尾,非常“飄丿”,老主人則是典型日本歐吉桑,平頭而滿頭白髮。不論是哪一個人,都不會講英文,所以要是各位看官不會講日文,記得準備手指…直接用指的。

咱夫妻倆各點了一道店內最知名的定食。

ロースカツ定食(1200円)

DSC01343_by 70.JPG  

 ソースカツ丼(800円)

DSC01337_by 70.JPG   

ロースカツ定食除了一大碗白飯、豆干絲沙拉、高麗菜絲、水果、味噌湯等配菜外,最重要的它有兩大塊炸豬排(0仔:真的是份量十足)。從下面照片可以看出,豬排是整塊豬里肌肉下去炸後切片的。我的天啊~,它的豬排真是我們從未享用過的美味(0仔:我們可是吃過很多有名豬排的喲)!這個豬排不僅是外酥脆爽口,豬排本身更是柔軟Q彈,而且更重要的,它富含著鮮美的滋味,卻一點也不腥羶。77我平常食量不多,所以本來非常擔心會吃不下份量這麼多的一道豬排定食而浪費了食物,但是,我吃光了!(0仔:連白飯也嗑光!)隔壁的卡車司機大哥注意到我們是外來觀光客,非常友善的比手畫腳,讓我們吃這道時要用櫃檯上附的豬排醬,我們試了一些,滋味是不錯,但是這份豬排真的、真的...不沾醬就很好吃了~。

DSC01342_by 70.JPG  IMG_2324_by 70  DSC01346_by 70.JPG  

至於ソースカツ丼,則是五大塊醬燒炸豬排下鋪著青菜、白飯。五大塊豬排耶,誰吃得完阿?!各位看官,別擔心,因為它們太好吃了,所以你一定吞得進去的。雖然說比起ロースカツ定食的原味炸豬排,這醬燒炸豬排實在味道重了點、鹹了點(0仔:對台灣人而言啦。),但是正如原味炸豬排,一吃就會知道它Q彈的美味。所以,份量多歸多,它也是被吃得精光。不過,假如未來有幸又回到這裡,我們會不會再點這一道呢?答案是不會,因為畢竟對我們還是鹹了點。唯有原味炸豬排目前仍然是我們心目中的排行第一。

DSC01340_by 70.JPG  

全部吃個精光,錢錢乖乖雙手奉上給老婆婆以後,咱夫妻倆心滿意足的走出冷冽的店外。正巧是巴士即將到站的時間,我們也就一邊回味著炸豬排的滋味,一邊在雪中等著巴士的到來...。

本店7仔與0仔力推喔!有幸到中禪寺湖來玩,記得要來試試。


淺井精肉店

地 址:栃木県日光市中宮祠2478 (最近的巴士站為「遊覧船発着所」)

營業時間:12:00~19:00 (14:00~17:00休息)

休 日:不定休

 

arrow
arrow

    7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