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Tokyo Solamachi幾家值得一逛店的說明:

5F @ Tokyo Solamachi

The Skytree Shop

營業時間(無限定!)

光看名稱就知道這是skytree shop的紀念品店,在一樓也有一間。不過,當然是有喜歡的就趕快買,省得到樓下要是沒看見豈不吐血。想當然爾,紀念品店自然要有一大堆騙錢的東西,其中幾個比較有趣的:

這是晴空塔的避雷針模擬,就豎立在Skytree Shop的廣場中央,讓你感受一下晴空塔的避雷針有多大。(這支是非賣品,抱歉。)底下呢,則是從真正的避雷針的高度俯瞰時的街道大小和方向,還蠻酷的。

DSC00549_by 70  

有趣騙錢商品~

No.1:晴空塔捲桶衛生紙

據了解這捲筒衛生紙裡就真印著晴空塔,一捲298 Yen,如果是買回去送人家當紀念倒也別致,不過要是自己用,7仔我可是用不下手。想想!說是買回去當紀念,可是用完就沒了耶!而且還是丟在馬桶沖掉屍骨無存的那種「沒」。要是不用,一捲衛生紙擺在家裡實在很礙眼,所以雖然0仔在旁邊兩眼期盼的樣子,我仍沒有同意他買這個。看官你們就自行斟酌吧!也許用298 Yen的衛生紙擦屁屁可以擦得特別乾淨也不一定。

DSC00543_by 70  

 

No. 2:晴空塔耳扒

看到多少錢沒有?「區區」6,340 Yen的一支耳扒而已啦~。雖然非常精美,但是想到用2,000多元台幣的耳扒清耳朵,就覺得耳屎很珍貴。

DSC00548_by 70  

 

No 3:晴空塔雞蛋糕

這個晴空塔形狀的雞蛋糕實在是挺可愛的,跟Tokyo Banana還挺有點異曲同工之妙。價錢跟Tokyo Banana一樣,那你會買哪一種呢?

DSC00550_by 70  

 

No 4:晴空塔模型

乾脆自己搬一個晴空塔回家!(如果你真的這麼想不開,非得花個17,157 Yen搬個擬真晴空塔回家,也就證明你家真的夠大,那就搬吧!)

DSC00551_by 70  

 

No 5:誕生日小吊飾

真的每一天都有喔!而且還不少人在這個前面找來找去。由於7仔和0仔只對能夠中樂透的那一天有興趣,可是又不知道是哪一天,所以我們就沒有買。

DSC00552_by 70  

好吧,念來唸去都不好,那我們到底買了什麼當紀念品呢?由於0仔和7仔實在非常的務實,所以我們只買了這個最實用的一對小手巾,當作對晴空塔的紀念。(嘿嘿嘿...想騙我們的錢,沒這麼容易喔!)

 DSC00542_by 70  

往下一樓~


4F @ Tokyo Solamachi 

1. 100% Chocolate Cafe

營業時間(09:00-22:00)

這是家由日本甜食專賣的明治所開設下午茶餐廳,除了京橋站的本店外,晴空塔目前是唯一的一家分店。0仔和7仔都對這家非常推薦,詳情請參照【2013 東京】100% Chocolate Cafe @ 晴空塔 篇。

 

2.Tokyo Banana Tree

營業時間(09:00-21:00)

吃完了甜點,就輪到買伴手禮的時間了。說到Tokyo Banana現在大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每到東京必定要買來餽贈親友的東京代表禮品。晴空塔的Tokyo Banana是豹紋限定版,內餡是巧克力香蕉口味。也許是被抱怨久了,這個新出品的豹紋Tokyo Banana居然不是太甜膩,算是有改進。晴空塔的Tokyo Banana為了因應Skytree的名字,特別取名為Tokyo Banana Tree,而且在1、2、4樓都有。但是,大家應該都還記得我在文章一開始提醒大家的規則「看到喜歡的請務必直接下手」,這在Tokyo Banana店更是這樣。四樓的店面大得很、也空得很,沒幾個人。可是你一到2樓和1樓的可就不是這樣了,保證讓你排隊排到爽。

四樓店面,櫃員真的看起來也像Tokyo Banana。tokyo banana-1  [圖取自Tokyo Banana官網]

Tokyo Banana不論到哪裡,都是一口死豬價。這個豹紋版的比原味小貴一些些:4個裝 500日圓、8個和12個裝則因有禮盒,各是1,050日圓和1,550日圓,完全沒有因為買得多就便宜一些,所以看所需數量買就好。

另外,在Tokyo Banana的官網有所有Tokyo Banana的店舖所在(真是超多家的!)以及該店鋪販賣的口味,真的很想收集Tokyo Banana的人,倒是可以上去看看。

tokyo banana-2  [圖片取自Tokyo Banana官網]

 

3. Neue

營業時間(10:00-21:00)

這是家專賣有趣文具小物的店。店面並不大,但是賣的東西有趣、高級、貴,也是文具、工具控的天堂。

Neue-1  [圖取自Neue官網]

 

0仔因為是工程師,進到這家店差點就拖不出來,特別是它有一個小區域專門是放一些特殊、精巧工具的,真是看到每個都想買。

精巧無比又有品質的直角尺和測量器,一時忍不住,就買回家了。可是後來我們居然在澀谷Tokyu Hands看到一模一樣的只要1/3價,真是讓人想撞牆。

DSC00591_by 70  

 

4. ウルトラマンワールドM78 [ウルトラマンワールドエムナナジュウハチ]

營業時間(10:00-21:00)

假如你跟0仔一樣迷戀Q版鹹蛋超人,那你可真是找到歸宿了。在這裡就有一家鹹蛋超人專賣店,裡面有大大小小鹹蛋超人的相關用品。

Ultra an  [圖取自Ultra Man官網]

以下是可愛鹹蛋超人商品集錦,放了讓大家流一下口水。特別給0仔拍拍手,居然進去這家店,一樣也沒買。想上次我出來還特別幫他買了個鹹蛋超人香鬆呢!

這個小方巾超可愛吧,上次就已經給0仔買了一條。

DSC00604_by 70  

 它居然有跟八公一起的小吊飾,上次去淺草寺是買到蜘蛛人在雷門倒吊的,日本人真是會做生意。DSC00606_by 70  

 這就是很可愛又好吃的鹹蛋超人香鬆啦~!裡面可是有剪成鹹蛋超人形狀的海苔片喲!DSC00608_by 70  

 

這個我也好喜歡,可愛透了!而且不是便宜塑膠貨,而是正牌瓷器喔!那表示你怎麼洗應該上面的圖案都不會褪色,因為已經用高溫燒在瓷器上了。可是好貴喔~~買不下手!(我的務實個性又再一次出來阻擋我...)

DSC00609_by 70  

 我覺得最騙錢的是這個鹹蛋超人蛋糕,一盒沒幾塊,還要588 Yen耶。DSC00613_by 70  

 

5. Nana's Green Tea

營業時間(10:00-21:00)

逛了好幾家有趣的店,又到了吃點東西犒賞自己的時間了。假如你是個喜歡抹茶味道,特別是抹茶冰淇淋的人,那麼請千萬不要錯過Nana's Green Tea,詳情請參照【2013 東京】Nana's Green Tea @ 晴空塔  篇。

 

6. 往天望迴廊

Solamachi四樓的空中花園是將東西翼串接的平台,在這裡,一抬頭就看得到晴空塔。DSC00540_by 70  

這裡也是要到天望迴廊的出入口,所以假如你仍在考慮到底要不要上去,那麼你可以站在這個點,看著裡面滿滿的人潮,好好思考一下。

DSC00626_by 70  

補一張,都是人的照片。

DSC00627_by 70  

 我跟0仔討論後,都決定不上去,一方面是不想排隊,二方面是票價實在有夠貴。它價格是分兩層收,在350公尺處成人票是2,000 Yen,而要上到450公尺,票價要另加1,000 Yen!再加上當天天氣又不好,瞭望塔也實在看了不少,大同小異,所以,就決定不上去了,把錢省下來還可以多吃幾個好吃的。

晴空塔票價表    

再往下一樓~

【2013 日本】晴空塔 (下) @ 第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晴空塔 2013 東京
    全站熱搜

    7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