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 @ Tokyo Solamachi

Loft

營業時間(10:00-21:00)

接下來,我們逛到了三樓。在台灣,我們有兩家百貨公司成天互相較勁,一家叫三越,一家叫Sogo。日本也是一樣的,有兩家百貨也有同樣狀況,連名字都取得很敵對,一家叫東急,一家叫西武。東急底下最有名的就是Tokyu Hands,也就是我們台灣的台隆手創館。那西武呢,當然也非要開一家賣生活雜貨的不可,它開的就叫做Loft。說到這裡,大家應該對Loft到底裡面在賣什麼很有概念囉!

放一張Loft超大招牌牆給大家看看它打敗東急在晴空塔設店,它有多開心!DSC00642_by 70  

 店的面積很不小喔,可以逛好一陣子,而且裡面充滿了一堆有趣的東西。不過,各位要小心,日本很多東西其實台灣都有進口了,所以要記得多多挑選,不要買了台灣也有的,那會有點吐血。

DSC00643_by 70  

 

因為0仔和7仔個性都是偏比較務實爆笑型的,所以我們會注意到的多半都是有用或好笑的,不管各位覺得好不好用,或好不好笑,就跟我們一起傻笑吧!

看到這個扳手沒有?這個其實是iphone的桌架。DSC00648_by 70  

這個,應該還算有用。用電池去充iphone,那就不怕充電電池沒電的慘劇發生,不錯吧!DSC00649_by 70    

這個冰箱磁鐵我覺得最好笑!真是敗給日本人...DSC00650_by 70

再往下一樓~


2F @ Tokyo Solamachi

1. PLAZA

營業時間(10:00-21:00)

說到Plaza,應該大家都還算熟悉吧?就是那間原先在台北車站開了店,後來移到B1,最後消失掉,最近又聽說要在SOGO重開的那家美妝小舖。本來我對Plaza並不是太感興趣,畢竟我是很懶得上妝的懶女人。不過,上次在日本出差,不小心逛進Plaza,居然發現了一種超級好穿的休閒、運動用胸罩,真是超級好穿又好看的(是!我也是會注意好不好看,不是完全的邋遢),然後有看見了我很喜愛的笑笑羊玩偶,讓我從此對Plaza改觀,因此,在這裡的Plaza雖小(比起Loft),但是還是願意來逛一下。

DSC00683_by 70  

雖然Plaza有許多非常有趣(甚至有點白痴)的東西,如以下的人形開罐器、食物裝飾叉、莫名其妙擬真香蕉和軟碟狀便條紙。但對我而言,它最重要的產品則是Genie bra、可愛笑笑羊和超舒適的Dr. Scholl's鞋,以下會有較詳細介紹。DSC00686_by 70 DSC00687_by 70 DSC00688_by 70 DSC00692_by 70  

Genie Bra - 因為照裝在盒子裡的產品大家看不出它到底是圓是扁,所以特別到它的官網找相片。這就是Genie Bra正面照。它雖然也是用墊子和剪裁來撐住胸部,但是它穿起來不太鬆、不太緊又有型,而且清洗方便。好穿到連穿著睡覺都無感喔!我這兩天搜尋了一下,發現台灣的PCHOME也開始在賣了。

Genie Bra  [圖取自Genie Bra官網] 

 

Dr. Scholls'鞋 - 另外,給大家介紹Plaza裡在賣的Dr. Scholl's女鞋。Dr. Scholl's知道吧?什麼!不知道?!那讓我告訴你,這是一家非常世界數一數二的鞋墊製造商,專門做出不同的鞋墊讓你的鞋子更好穿,台灣有在賣它部分鞋墊商品。可能是因為聽膩了大家老是說鞋子放了鞋墊不合腳,它開始將鞋墊和鞋子結合,製造擁有它品牌的鞋子,而這些鞋子都是好穿又好看。

放個四雙,讓大家知道一下它就是全鞋款都在賣就是了。Scholl shoe-1  [圖取自Dr. Scholl's Shoes官網]

 

最後就要跟大家介紹有智慧的Plaza老闆引進的一個產品:Shaun the Sheep (台灣翻譯成笑笑羊)。

Shaun這隻羊阿,應該是自小叮噹以後最聰明的動物了!(0仔:就跟你說小叮噹不是動物,聽不懂嗎?!)不只會想辦法抵禦壞蛋、救助同群羊咩咩,還具備高階領導才幹。更重要的是,它很瘦,完全不需要減肥。(0仔:這很重要嗎?)好吧,好吧,要是各位真的都沒看過,記得到它的官網(http://www.shaunthesheep.com/characters/),有很多小片段可以讓你體會Shaun the Sheep有多可愛、多好笑。

Shaun  

而Plaza店內賣的,就是這樣一隻隻軟軟正宗羊毛做的羊、豬、狗,超可愛的!現在你就知道我為什麼會喜歡Plaza啦。

DSC00689_by 70 DSC00690_by 70 DSC00691_by 70  

 

2. 二木の菓子

營業時間(10:00-21:00)

假如你喜歡日本零嘴,但是不講求要超級精緻,對價格又非常敏感,那麼,你就一定要知道二木の菓子。它有非常多家分店,在晴空塔也有一間,位於二樓一個畸零角落,店面不算小,裡面玲瑯滿目,但是人不多。

DSC00656_by 70  

日本這些零嘴其實都不是我們搜尋的重點。我們之所以會來到二木の菓子是因為我們知道它店裡應該會有一項產品:Kit Kat!奇怪,Kit Kat這種東西不是全家便利店就有了嗎?大老遠跑到日本來買幹什麼?!哈!各位阿~這就是你們到日本玩可以睜大眼睛的地方囉!日本人愛搞限量、限定,這大家都是知道的。結果,連Kit Kat這個英國巧克力bar到了日本都無法免俗,而變換出多種不同的口味、包裝和期間或當地限定款,非常的有趣。這些kit kat會在什麼地方出現,其實是不容易確定的,所以,到賣糖果、餅乾的地方就記得看一下。當然,這些應該在kit kat日本網站都有賣,可是,這樣就不那麼有趣了。

這次在二木の菓子看到最平常的二種。不過,我們這次在其他的地方蒐集到共七種。未來,我們考慮在部落格上開一個kit kat專區,告訴大家不同口味的kit kat可以去哪裡買。DSC00654_by 70  

 

3. Qu'il Fait Bon (2F 下午茶)

營業時間(10:00-21:00)

又逛了好一陣子,腳酸、肚餓,需要補充能量囉!如果大家也有看黃金傳說的習慣,也許就有看過這一家,是非常著名的水果塔蛋糕店之一。詳情請參照【2013 東京】Qu'il Fait Bon @ 晴空塔  篇。

 

4. 212 Kitchen Store

營業時間(10:00-21:00)

假如你是個非常喜歡做菜的人,那麼,212 Kitchen Store是一家非常值得鑽進來看一看的小店。

DSC00659_by 70  

裡面的烹煮用品琳瑯滿目,也有非常多美國來的東西,像這台cusinart小型攪碎機,我們家裡也有一台 (在city super買的),真是超好用。從此以後,家裡再也不需要買絞肉,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絞。不過這台賣得跟台灣價錢相去不遠,倒是沒必要在日本採購。DSC00662_by 70  

這是炸一團天婦羅用的模型器,很方便。這樣這團天婦羅才不會散掉。日本天婦羅除了用單一食材單獨去炸以外,會用很多小小的蝦或著麵糊弄成一團去炸,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DSC00663_by 70  

這是防止像我一樣常切到手的呆子切菜切到手的刀,好笑吧。不過因為家裡已經有專業切菜手了(0仔:ㄟ~什麼態度!),所以沒有購買的需要。DSC00664_by 70  

接下來這個,我可要大書特書一番。這個牌子的鑄鐵鍋是美國牌子,我去美國出差時也有看到。超便宜、超物超所值的。整個鍋子完全就是鑄鐵做的,無比的沉重!台灣Costco好像有進它的方形烤盤,不過這裡真的是大小size齊全,看了實在超想買的,可是被0仔拖著離開。鑄鐵鍋的好處是什麼呢?一旦你開始用油養它,它就會變成不沾鍋,這是其一。鑄鐵鍋的溫升非常穩定,不驟降驟升,非常適合煎烤類的東西(0仔:你就是想吃牛排嘛~)。而且,煮了東西以後,因為鑄鐵鍋溫度不驟升驟降,用它來保溫最適宜了。不過呢,它非常非常的沉重,你如果要拿它來翻炒,臂力可能要先去練一練才行。

    DSC00665_by 70  

另外看到這個很有趣的咖啡機,其實就是大型咖啡濾泡機。但是做成這樣,感覺就好像喝個咖啡可以上太空一樣。

DSC00667_by 70  

繼續往下一樓~


1F Tokyo Solamachi

輾轉總算來到了一樓,真是好不容易阿~。

1. マツモトキヨシ松本清

營業時間(09:00-22:00)

松本清應該是大家熟到不行的藥妝店,所以應該不需多做介紹。它在晴空塔的東、西翼各有一間,裡面的東西、價格跟其他觀光區的松本清比起來其實差異不大。所以,如果沒有什麼時間逛的人,看到可以下手的東西,就直接下手吧!

這是東翼松本清,我們去的就是這一間。

松本清-東  [圖取自東京晴空塔官網]

這是西翼松本清,比較多美妝雜貨可選購。

松本清-西  [圖取自東京晴空塔官網]

像我們這種不輕易出手的人,到松本清大致上就是幾個目標:

1. 合力它命EX-Plus 270顆裝:這在台灣只有小瓶60顆裝,而且價格是800元台幣,在日本松本清270顆裝只要6290 Yen (約台幣1,900元),價差是將近一倍,而6,290 Yen已經算貴的了,我們在其他藥妝店,看過最低價是5,800 Yen。所以,如果有親戚有吃合力它命EX-Pluas的習慣,真的可以多多購買。

合力他命  [圖取自武田藥品官網]

 

2. 蒸氣眼罩:這個在台灣也非常有名,也在許多地方都有販售,可是價格卻是貴得嚇人,讓你完全不敢拿來當作平常眼睛疲累時使用。可是在日本,這個蒸氣眼罩的價格卻是無比親民,一盒14個裝,也不過才900 Yen左右,所以,一下手就是5盒。

蒸氣眼罩   [圖取自花王官網]

2. To The Sky

好不容易把商店都逛了一圈,我們來到了Solamachi的一樓外面,天色漸暗了,晴空塔打上紫色的燈,看來份外美麗。我們不免俗的讓它跟著名的"To The Sky"合照一張。

DSC00697_by 70 DSC00702_by 70  

接下來,晃到西翼一樓,看看著名的晴空塔下浮世繪。DSC00708_by 70  

這個每個人物、景象都會動,非常有趣,真的會讓你站在這裡好一陣子不願意離開。DSC00707_by 70  

要看會動的在下面  

就在這個浮世繪前,我們算是完成了對晴空塔的參觀。對於日本人在細節上的斟酌,我們都充滿了無限的佩服。不過,經過了一天的奔波,也該是回旅館休息、充電的時候了。

 

晴空塔

 

後面還有【2013 日本】輕鬆逛晴空塔之小密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 東京 晴空塔
    全站熱搜

    7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