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時間(10:00-21:00)

DSC00668_by 70

2006年7月,日本朝日電視台節目「黃金傳說」針對全日本最受歡迎的蛋糕進行排名,叫做「全國超人氣蛋糕100名」。而Qu'il Fait Bon銀座店則是裡面的第一名。不免俗的,這樣一個超人氣連鎖蛋糕店自然也要在知名的晴空塔開設一間分店。

Qu'il Fait Bon最知名的就是它的水果塔(如下圖),另外也有依季節所特別出品的季節限定當季水果的水果塔,非常新鮮。

DSC00669_by 70  

現在是四月份,所以是...答對了!草莓季!!DSC00670_by 70  

由於今天是非假日,時間又是接近傍晚,所有的人都擠到4~5樓去了,所以我們完全不需要排隊,直接就進到座位。由於它地方不大,所以,它椅子兩邊是有網兜讓你可以將隨身包包靠自己放又不會掉下去的設計,非常聰明。

DSC00672_by 70  

點完以後,就等著旁邊很大的出餐櫃檯把茶和點心拿過來囉。DSC00671_by 70  

我跟0仔一人點了出名的水果塔,另一人則點當季草莓塔,再外加兩壺伯爵及招牌紅茶。茶雖然不錯,但是沒好到值得大書特書,因此就此帶過。倒是那個蛋糕阿~真是給它好吃到要飛起來!7仔我幾乎是從來不吃水果類蛋糕的。因為一方面覺得放在蛋糕上的水果多半不新鮮,二則覺得酸溜溜又冰吱吱的水果跟真正軟綿濃醇的蛋糕根本不該放在一起,再加上我覺得固定形狀的果膠多半都是破壞風味而已,所以7仔我是不吃蛋糕上水果的,這是人盡皆知的事 (0仔:只有妳爸媽和我這種受妳荼毒的才知道吧?) 可是這個水果塔呀,真是不平凡!

首先,這水果真的超新鮮,一吃就知道。而且,一點都不酸!請注意,我說的是「不酸」,沒說它「超甜」。這兩者有區別嗎?當然有!水果塔上的水果們,就像是酸度被抽掉一樣,味道是如此的自然,沒有任何人工甘味,但是就是不太酸!連我這種怕酸的,都敢大口咬下去。

再來,下層的蛋糕是如此的綿密又清爽,帶著淡淡的香甜,連固型的果膠都是這樣的若有似無,一點也不討厭。

底下的派皮呢?餅乾般的脆,不甜。跟上面的蛋糕和水果搭配得真是恰到好處,太完美了!

不過這樣的水果塔,一片也不便宜就是了。水果塔一片672 Yen,而草莓塔則是840 Yen一片,不過在晴空塔吃的好處是,每片蛋糕會送你一枝晴空塔食物裝飾叉作紀念。

DSC00675_by 70DSC00676_by 70  

那天去,本來是希望吃到晴空塔限定的水果櫻桃奶油塔,可是都找不到,似乎已經銷售一空了,殘念!

Quil Fait Bon官網  [圖取自Qu'il Fait Bon官網]

結論是,假如遇到Qu'il Fait Bon,不論你人在何處,請記得進去吃片蛋糕,休息一下,絕對讓你身、心、靈又再次回到平衡喔!

arrow
arrow

    7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