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105-0021 東京都港区東新橋1-3-5 久田ビル 1F    TEL:050-5798-1243

DSC00997_by 70.jpg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 11:30~14:00/17:00~04:00 (週日17:00~23:00)

因為聞名的下班後交際文化,讓日本東京居酒屋之多,幾乎可跟7-11相提並論。居酒屋多半以燒烤類好下酒的料理為主,想當然爾,雞類串燒自然是主力之一。今天介紹的銀座比內や(比內雞)就是其中之佼佼。

這家銀座比內雞一看就知道所使用的雞種都是日本國產雞當中有名的秋田縣比內雞。比內雞這個雞種之所以有名除了雞本身體質良好、味道鮮美以外,秋田地區的飼養方法更是保證了肉質的緊實與鮮嫩。這些雞在孵化以後,是被放在大約1,500平方米左右的平坦草場上放牧約120~180天,才能夠被端上桌。台灣人一般稱這種雞叫放山雞,而且也非常了解這種雞絕對比肉雞要鮮甜的多。除了雞種以外,這家居酒屋也號稱以備長炭進行燒烤,而非用瓦斯爐或一般木炭,因此所烤出來的雞肉自然溫醇滑嫩,非常好吃。

話說回來,雖然叫做銀座比內雞,不過我們去的是它的汐留分店。

▼正門口就非常有高級居酒屋的味道。DSC00988_by 70.jpg  

這是側門,一開始還走錯~ 因為進不去  

比內雞非常有趣的地方是把師父們烤肉的地方公開給客戶看,但為了免除油煙,所以是用一個玻璃罩隔開來的。

DSC00990_by 70.jpg  

再來個近照,讓大家看看師傅專心烤肉的樣子。DSC00989_by 70.jpg  

雖然有個別包廂,不過因為日本居酒屋多半可以抽菸,即使是半開放式包廂也肯定聞得到,所以我們選擇坐在吧檯附近靠窗的兩人座位。這時候因為才傍晚6~7點,還沒真的到居酒屋的尖峰時間,所以人不是太多。

一坐定,先點了杯紀州梅酒(就是下面菜單上第一項)。DSC00994_by 70.jpg  

這個梅酒真的非常好喝,跟我們一般梅酒有些不同,它並不是非常的甜,再加上冰塊稀釋,味道就是香香再加上淡淡的甜,很好喝。

DSC00992_by 70.jpg  

接下來要開始點菜囉。首先,到燒烤店當然要點些燒烤。這個居酒屋的燒烤是真的不算便宜,小小一串燒烤,也得要數百日圓,所以我們不敢點多,只點了個烤雞心串、雞腿肉串,還有一個雞腿蔥串。想當然耳,每個都非常好吃。

DSC00996_by 70.jpg DSC00997_by 70.jpg  

然後,當然要點它們的招牌燒烤,烤雞絞肉串沾蛋。這個,在台灣是連看都沒有看過。不過,因為來過的朋友大力推薦,所以當然要試試。

來的時候是一個粗竹棒上面串著烤好的雞絞肉,旁邊有顆只有蛋白稍熟的雞蛋,外加一個小湯匙,底下黑黑的是不太鹹的醬油。

DSC00998_by 70.jpg  

怎麼吃呢? 很簡單,就是把蛋給弄破,然後絞肉蘸著蛋液和醬油吃。DSC00999_by 70.jpg  

蛋非常的新鮮,而且也只有這麼新鮮的蛋生吃才合適。看著蛋液這樣流,大家口水也一直流了吧。

DSC01000_by 70.jpg  

吃完了燒烤,感覺肚子實在不太飽。一般而言,只要這家居酒屋夠上水準,而且燒烤類也以雞為主的話,它的親子丼多半都不會差到哪裡去,因此,除了一般燒烤外,我們也點了它的究極親子丼試試。要提醒各位看官的是,假如想要到居酒屋裡靠著燒烤吃到飽,那可能會耗掉一大筆錢。所以,到居酒屋的點餐技巧裡就包含了要記得點一碗飯搭配,才不會結帳的時候嚇到自己。

DSC00995_by 70.jpg  

這碗親子丼果然非常的夠水準,不僅是雞肉質滑嫩、Q彈、鮮甜,雞蛋也充滿著無比的香味,再搭配上煮得非常到位的軟Q日本米,真的非常好吃,絕對可以試試。

DSC00993_by 70.jpg  

由於這家店就在汐留站走路3~5分鐘之內,非常方便,所以,看官們如果也住在汐留站附近的話,非常推薦試試,而且氣氛非常的輕鬆喔!

 

 

 

arrow
arrow

    7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