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東京都中央區銀座4-12-15 歌舞伎座塔樓

DSC00942_by 70.jpg

位於銀座的歌舞伎座,已有百年歷史,經過多次毀壞、重建,這次2013年4月新開張的已經是第五代的歌舞伎座。非常幸運的,咱夫妻倆居然躬逢其盛,參觀到第五代歌舞伎座開幕後的盛況。歌舞伎到底是什麼東西呢?簡單來說,它就像是咱們的京劇,但已經在日本歷史下演化,而與京劇大相逕庭了。

重新開幕的歌舞伎座,外表非常的壯觀、美麗。參觀當天5樓的空中庭園和歌舞伎展覽館尚未開幕,預計以後應該就是付費即可入館內參觀的值得一遊景點。在歌舞伎座的休演日,或是沒時間欣賞表演的時候,可以在這裡體驗一下。

由於歌舞伎表演的票既貴又難買,而且一場戲多半要3~5小時,實在是太久了。為了讓一般觀眾也可欣賞,有了一幕見席的設置。每一幕的價格都不太相同,端看該幕時間長短,但是一幕票的售價多半僅一千日圓(約台幣三百一十五元)左右,很適合外國觀光客去開開洋葷,感染日本傳統歌舞伎的氣氛。不過,大家應該可以看到左下角的標示,當天票已經全部售完,所以,雖然咱夫妻倆有幸見到歌舞伎座新開張,卻買不到一幕見席的票,殘念。

▼一幕見席售票處。                 DSC00943_by 70.jpg    

這些已經是排著隊伍等著進去看一幕見席的人了,不是等買票的,這時候離下一場還至少1小時。 DSC00946_by 70.jpg    

大門上就有一個本日初日大布條,哈哈,爽!DSC00947_by 70.jpg  

假如跟我們一樣,既買不到一幕見席的票,也找不到門可以更深入地進去參觀,那麼就到它的地下室吧!它的地下室非常之大,裡面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小攤販,而且也非常的壯觀。

DSC00936_by 70.jpg    

根據日本友人說,不需要擔心聽不懂歌舞伎內容,可以租英文解說機。而事實上,因為歌舞伎的日文都是非常古典的日文,所以對絕大多數的日本人而言,也是艱澀難懂,還得要租日文解說機才看得懂內容。因此,有機會的話,各位看官不妨也試試。

(完) 

arrow
arrow

    7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