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宿、澀谷地區是日本知名的流行文化聚集區,這個區塊包含了原宿站前的竹下通,鄰接的表參道和附近的澀谷站前,整個區域以步行而言相當大。由於我們是先到明治神宮參訪,所以整個行程安排就是明治神宮參訪完畢後由原宿站開始,走竹下通、表參道一直到表參道Hills,然後搭八公公車到NHK看看,最後,再漫步至澀谷站。

DSC01299_by 70.jpg

說起原宿站,讓我們發現日本人果然是個有趣民族。他們往往喜歡讓最古老和最新穎的相鄰,也許並非故意,但造成的感受震撼往往很大。

原宿車站於1906年竣工,是東京都內現存最久的木造車站。看看這個像童話屋的小房子,會很難想像它每天至少吐納70,000人次。不過,別被小房子騙了,地底下可是滿滿的人潮。

DSC01298_by 70.jpg DSC01300_by 70.jpg  DSC01375_by 70.jpg 

一出口,對街就是竹下通入口,早已是滿滿的人潮。而旁邊的Gap大樓也不惶多讓,雖然Gap在日本也不算多便宜,但是買的人就是多。乍看之下,竹下通人群之多還挺像螞蟻群進攻的。

DSC01378_by 70.jpg DSC01376_by 70.jpg    

我們進到竹下通以後,就像是在台灣的夜市一樣,身不由己,被推著前行,完全無招架之力。而這一天,可不是周末耶!基本上,竹下通兩旁都是一些小店,賣衣服、賣飾品,真的很像台灣的夜市。

DSC01381_by 70.jpg DSC01380_by 70.jpg    

走著、走著,就來到竹下通出名的小吃攤「Marion Crepes」(0仔:阿不就可麗餅。)照樣,這裡人山人海,大夥兒都排隊等著點餐。對面的「Angel Heart Crepes」也是人氣強強滾,跟Marion不相上下。

DSC01384_by 70.jpg DSC01386_by 70.jpg DSC01394_by 70.jpg   

跟著隊伍慢慢前行,會到達菜單區,就是店員會把菜單拿給你看的區域內。這裡可以看出它們的國際化,讓你只需要選定叫編號就可以了,不必開口說彆腳日文 (0仔:對阿,像我們一樣)。

DSC01388_by 70.jpg  

再繼續跟著隊伍往前,就會來到櫥窗展示區。這裡就可以看到你想點的可麗餅內餡到底長什麼樣子。人氣第一的21號,當然得要給它一個特寫。

DSC01385_by 70.jpg DSC01389_by 70.jpg DSC01390_by 70.jpg   

當你看到這個銷售排行榜,表示你已經靠近點餐檯了,要準備好。不過,這時距離你一開始排隊的時間,應該過了30分鐘以上,也早該準備好了!點完餐,就會叫你往前到等候區。

DSC01391_by 70.jpg DSC01395_by 70.jpg DSC01396_by 70.jpg   

千辛萬苦可麗餅。滋味如何?說實話,甜爆了!吃進嘴裡整個就是給它砂糖大爆炸,所以,各位看官阿,切記、切記,要來這裡吃可麗餅沒問題,記得帶瓶無糖飲料,會比較順喉。

DSC01398_by 70.jpg

在街邊吃完可麗餅後繼續往前走,就看到Calbee+。本來超想進去買現炸薯條,看到人潮多成這樣,為了我的雙腳幸福著想,還是算了。安慰自己,麥當勞薯條也是現炸呀,一樣好吃啦~(0仔:你哪家薯條都馬不吃…)

DSC01400_by 70.jpg DSC01401_by 70.jpg    

名聞遐邇松本清,這裡當然也有,人也一樣多多多,不過,價錢嘛~不是最便宜。

DSC01399_by 70.jpg

玩具店,0仔的最愛,不過有趣品不多。

DSC01403_by 70.jpg

終於走出竹下通,呼吸到新鮮空氣,然後就看到SMAP的廣告車,以及聳立於表參道和明治通交界的東急廣場(Tokyu Plaza)。東急廣場入口最特殊的地方就是這個長長的上下電梯。

DSC01405_by 70.jpg DSC01407_by 70.jpg      

既然是東急開的,裡面當然也會有Hands,不過是精緻版的Hands Be,因此,裡面會有一些非常有趣在其他Hands不見得有的小東西。比方底下這個USB戰艦,還有這個隨身氣泡水製造器。不過說實在的,在日本賣隨身氣泡水製造器是要幹嘛?氣泡水不是便利商店就有了?(0仔:人家爽就好,你管人家那麼多!)

DSC01410_by 70.jpg DSC01411_by 70.jpg DSC01412_by 70.jpg 

出了Tokyu Plaza,就是適合漫步的表參道囉~。結果走沒兩步,就看到長長的人龍。好奇順著人龍往前走,就來到這家Eggs’n Things。這是一家1974年在夏威夷創立的美式餐廳,類似IHOP或者Denny’s,後來紅到日本來,開了好幾家連鎖店。這家原宿店是第一家,2010年開的,裡面是全日供應美式早餐,不過當然也有晚餐,這些美式餐廳都是這樣。實在無法想像我們為了美式餐廳在日本排隊,所以,照張相,走人~(0仔:對阿!要吃美式餐廳不會去樂子吃。)

DSC01415_by 70.jpg DSC01416_by 70.jpg DSC01417_by 70.jpg 

表參道上的Lawson,一定要給它鼓勵一下!不曉得它月租怎麼付阿?(0仔:觀光客多,夠店租的啦!)

DSC01419_by 70  

道上精品店林立,一間比一間大 (0仔:也一間比一間貴)。

DSC01429_by 70.jpg DSC01432_by 70.jpg DSC01421_by 70.jpg    

晃著、晃著,就來到知名的表參道Hills。這個地方大夥兒都知道吧?森大廈的都更開發案、安藤忠雄的設計。之所以特殊,是因為這個地方是斜坡,不能蓋高,可是安藤忠雄卻設計得既實用、簡潔又融合時尚。當初拆掉的同潤會青山公寓因已經80年,不堪現在的使用,所以,安藤忠雄僅把其中一小塊留下來,當作紀念。

DSC01422_by 70.jpg DSC01430_by 70.jpg DSC01426_by 70.jpg 

表參道Hills內部是狹長走廊和中庭,每層都是一間又一間的高檔精品店和餐廳。精品店到哪裡都貴,所以我和0仔進去走了一圈,到此一遊以後就出來了。建築很美麗,但是裡面不是我們的菜。

DSC01428_by 70.jpg DSC01427_by 70.jpg   

咦~!怎麼在表參道上冒出一間廟?!哈哈!這不是廟喔,這棟叫做喜多重樓。它是營業用的,每一樓都有不同承租戶,而一樓據了解是賣紀念品的,不過我們沒想要買啥紀念品,就懶得過去啦。

DSC01423_by 70.jpg

晃完表參道,準備搭八公公車到NHK看看。關於八公公車,是一個到原宿、澀谷區完很有用的交通工具喔,請參照八公公車

DSC01434_by 70.jpg

與代代木公園相鄰的NHK電視台,一到達廣場就有一種寬闊感。下了八公公車,往左就會看到NHK,往右就是可容納上萬人的代代木競技場。

DSC01451_by 70.jpg DSC01453_by 70.jpg DSC01452_by 70.jpg   

NHK廣場佔地非常廣闊,它包含了高高的放送大樓,還有它用來讓民眾參觀的較矮裙樓。

DSC01459_by 70.jpg DSC01461_by 70.jpg DSC01457_by 70.jpg 

不知是不是因為非假日,整個NHK超少人的!除了我們兩隻,根本沒有任何參觀人潮。一頭霧水的買了票(0仔:一人200日圓而已,很便宜啦),我們就朝裡面前進啦!

DSC01463_by 70.jpg DSC01465_by 70.jpg DSC01466_by 70.jpg 

我們當初看NHK網站的介紹,感覺好像非常有趣,所以很期待地來到這裡,沒想到…這裡完全就是設計給小學三年級以下小朋友玩的…超失望。 (0仔:半小時就走完了…)

NHK平面圖.png  

[上圖取自NHK官網]

稍微有趣點的是它有一個參觀休息室,裡面有很多販賣機,還有一隻之前很紅的多摩君玩偶。不過0仔和我都不約而同對五花八門的販賣機比較有興趣(0仔:沒辦法,我們18歲了)。

DSC01467_by 70.jpg DSC01469_by 70.jpg    

出了NHK,我們信步往澀谷站前進,一路上都是下坡,感覺心情輕鬆無比。

arrow
arrow

    7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