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品嘗經過米其林認證的必比登小食,我們追到了華西街。這個地方果然是厲害,一個短短的華西街被認證的就有三家。

到了華西街,原來它就在龍山寺捷運站走路3分鐘距離之內而已。一個輕鬆的下午,人不多,但是店家們都很盡責的開著,帶著笑臉迎接賓客,可是以前殺蛇的攤位好像都不見了。

圖片1.png

我們就先從幾乎最尾端的昶鴻麵點開始。

圖片2.png

光是看到在這樣炎熱的午後還高朋滿座,就可以知道昶鴻果然名不虛傳。

我們按照慣例只買外帶,不在當場吃,來測試看看即便外帶是不是還能夠有美好的滋味。

昶鴻最有名的就是它的菊花肉麵,這個當然要帶一份。它的黑白切也聽說讓人讚賞,特別是豬尾巴,這些都切了一份。

為了麵不爛掉,昶鴻有把麵和湯分開,所以回家後加熱是先把湯加熱後再把麵放進去回溫就可以了。

圖片3.png

圖片4.png

它的菊花肉麵吃起來肉軟Q不硬,湯頭非常棒,像有特製的古早味高湯在烘托著這碗麵一樣,非常好吃,很物超所值。至於麵本身,就沒有太大的驚喜了,但整體而言這碗麵很可以續點。

小菜類雖然點了幾樣像豬舌、嘴頰肉等等,但重點是它的豬尾巴。它的豬尾巴真是非常叫好又叫座。不僅非常乾淨,而且非常Q軟也很好咬,味道則有承接麵高湯的美好滋味,所以如果去到昶鴻,千萬要點一下它的豬尾巴。

圖片5.png

買完了昶鴻,就跨過幾個小攤位到源芳去買刈包。

圖片6.png

雖然源芳也有四神湯啦這類的湯點,但是因為不是我們的重點,所以我們就沒有買。本來跟老闆說肉要瘦一點,老闆說,我們只有瘦肉和五花肉,沒有瘦一點的。

不囉嗦,就跟它五花肉買幾個、瘦肉也買幾個。

通常一般店裡的刈包都是用塑膠袋裝一下而已,但是源芳不一樣,它有先用油只把刈包包起來,讓要吃的人很好拿又不沾手,超欣賞。上面還會標明是不是全瘦的肉,很貼心。

切開刈包,裡面是滿滿的酸菜,它的酸菜應該是有經過特別處理,吃起來有一種乾淨的清爽感,不會有油重的感覺。特別提一下它瘦肉的部分一樣非常軟嫩,不像我們一般印象刈包瘦肉會很柴,它完全不會喔,非常特殊。再加上它酸菜和花生粉的比例很好,所以整個刈包吃起來一點也不厚重,反而有種清爽感。

不過可惜的是,對外帶的顧客而言,它因為刈包的皮也不是太厚,所以買回家後

圖片7.png

湯汁會把刈包的角落浸濕。浸濕的部分當然吃起來就像饅頭沾豆漿一樣軟趴趴的,口感不是太好,但其他沒浸濕的地方,包含連它的皮都很讓人稱讚。也是值得續買。

圖片8.png

以下分享一下兩家店的資訊

昶鴻麵點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1號號攤

營業時間:12:00-18:00 休周六、日

 

源芳刈包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2

營業時間:11:30-20:00 休周一

arrow
arrow

    7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