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比登小吃探險隊今天來到了灶頂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它的位置位於大橋頭站附近,走路大約五分鐘。(在做了這個必比登小吃探險以後發現好多小吃都在大橋頭站附近,這不知道是巧合呢~還是必比登調查的人家就住在那附近,哈!)

圖片3.png

灶頂光是看就覺得很特別,感覺起來很像武俠片古時候那種路邊的小餐館,遮風擋雨的遮雨棚很簡陋,連座位都小小的,單純給下馬的客人快吃快走的。

 

一靠過去看會發現,房子中間就那麼一口大灶,裡面就是排骨湯,旁邊則是高麗菜飯。東西不多,但是排骨湯香味撲鼻。老闆人很好,聽我們說要照相還讓開隨便我照,讓我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圖片3.png

因為攤子小,沒什麼太多好照,馬上就跟老闆點了要外帶的食物:一碗高麗菜飯、一碗排骨湯和黑輪及高麗菜捲。

 

雖說是小攤子,老闆在準備外帶也不馬虎,像排骨湯就先用塑膠袋裝好才裝盒子,讓湯不至於漏出來。而且還附上蒜蓉醬油,讓排骨可以蘸著吃。

圖片4.png

高麗菜飯也把盒子塞得滿滿的,真的就是要拿來餵飽人的。

圖片5.png

 

黑輪和高麗菜捲也是塞得滿滿一盒。

圖片6.png

吃起來的滋味怎麼樣呢~

高麗菜飯裡有蒜頭的香氣,高麗菜也非常清脆,但是呢~吃起來就是白飯加高麗菜,不會覺得非常特別。

 

黑輪呢,是屬於稍微比較恬淡鬆軟型的,如果單吃其實味道真的不強烈,都要靠它的蘸醬來提味才行。

 

最後主角排骨湯呢,非常的大塊而且煮得非常軟爛,但是又很有味道,湯本身則雖然清淡,但是滋味非常好,連白蘿蔔都煮得非常入味好吃。果然行走江湖真的只要一味中的,就能稱霸天下了。(今天真是武俠小說的魂都飛出來了)

 

還有一點我覺得老闆很酷的地方就是他一周只營業三天休四天耶~第一次看到有店家是這樣的,真是超帥。

 

灶頂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

地點: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7巷2號

營業時間:週五-週日 10:00-20:00 其他時間都休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吃 美食 必比登
    全站熱搜

    7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